蜉蝣I

不想当道具师的摄影师不是好爆破工程师

大概是想写写什么

但是写完了一看好羞耻啊ヽ(*。>Д<)o゜



不能理解的爱

我对他的感觉,大概可以被称为“爱”吧,这样说的确有些奇怪,但“爱”可以同时组成许多词,比如“喜爱”“爱慕”“爱恋”,但我与他具体是什么,我并不清楚。但有一点是非常清楚的。即使有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关系十分密切,有时也会做出一些大胆的举动,但我们终究不可能在一起的,就算抛开性别不谈,也是不可能的。

我从来不会在意什么性别,但如果连相互理解都无法做到的话,不是没有任何意义吗?

他之前留下了两句话,是两段节选。一段是《三体  死神永生》中的一段

当你身处漩涡之中,你就会发现,死亡是一座永恒的灯塔,无论你转向何方,最后都将转向它所指的方向,这世间的一切都将腐朽,唯有死神永生。

还有一段是《GOSICK》中的

于黑色死神后直至永远。


大概在他看来,死亡是很神圣的事吧,这样的话,死神也就变得崇高起来了。

但我终究无法理解他,正像他无法真正理解我那样。

或许是生存环境的不同吧,他更能读懂人们话语中的更深一层的含义,他能更快的适应环境,融入人群当中,他也从不曾表露过内心,将一切完美的隐藏起来,除了我们那次彻底的醉酒……

人永远是在成长的,但我永远无法做到像他那样。然而我并不会因此而羡慕他。因为他也在痛苦着。正是因为这样,我才会被他吸引吧。我们都是不幸的,有所缺陷的,或者说是不完整的,并不是指身体上,而是精神上的。所以我被他所吸引,更多的原因是好奇吧。所以,当看到同样是在封闭这自己,表现出来的却与自己完全不相同的人的时候,很自然的就想要去了解吧?

但我终究是无法看透他的“真实”,是因为我太过迟钝吗?

不,因为我明白的,那里是绝对不可以触碰的地方,那个他小心翼翼守护的地方。所以我们终究只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。两颗包裹着坚硬外壳的心,永远不可能相互接近。


那么,就这样吧。永别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