蜉蝣I

不想当道具师的摄影师不是好爆破工程师

告各位“化学中二”

所以说,每年的假期,都是中二党活动最频繁的时期,最近化圈又是各种乱套,基本上是买卖双方接连被查水表,各种作死层出不穷,尤其是围观了最近的一系列事件之后,我有感而发,但毕竟是老调重弹,在QQ上没有意义,就放在这里吧。

告各位“化学中二”

思想的不成熟,反应在表面,即是粗俗的,有缺陷的。
试问,一个初二的学生,将铀矿石溶于硝酸并公然作为所谓“杀人于无形”的毒药售卖,这是思想成熟者的表现吗?

的确,你们还年轻,你们有资本去无所顾及的闯荡,但这不是你们不顾法律,不顾劝阻,不顾自己与身边人的安危的理由。

你以为,“没出事故就行,我还小,警察不能抓我”“我不过是玩玩,不能造成什么危害”。然而,在你们制备化学毒剂、放射性化合物、高敏感度含能材料的时候,关乎的不仅仅是你个人的安危。意外的发生从不会预先提示,危险不会因为你小就不光顾你。你以为你这是“为科学献身”,别逗了,用前人用烂了的方法做合成,你不过是为了在其他人面前留存些许存在感,以此来获得丁点的自我满足。

你说“我也是为了做研究,我也是为了学习”。你以为现在是19世纪,凿个矿石就能找出新元素的时代?现在做科研需要的专业设备,是你一个人负担的起的吗?想去做科研,当然可以,请你现在努力的把课本上的东西学扎实,考上了大学后,你自然有机会做科研。怕别是把自己弄出一身毛病,在未来的时光里后悔。

谁都曾经中二过,当然也包括我,所以我可以理解你们,并且希望你们远离中二,毕竟那些血淋淋的教训就摆在你们面前。我只能希望你们能吸取这些教训,让悲剧不再重演。

退坑保平安

评论(1)

热度(15)